<神諭的午後>觀眾迴響

來看<神諭的午後>精采劇照與觀眾迴響囉!!
~~~~~~~~~~~~~~~~~~~~~~
台北王先生:
「過去我不太看充滿太多隱喻的舞台劇,或許是因為年紀、或學識及思維不到那種程度。況且我向來把看戲當成一種娛樂,所以喜歡輕鬆、沒負擔。不過在看過這齣由陳元棠編導的戲劇之後,我覺得偶爾讓大腦跳脫既有的思維模式,未嚐不是一種「另類休閒」。
這部戲主要在傳達「語言與溝通」的一種意象,日常生活中,需要跟許多人進行溝通;作家則在撰寫劇本的過程當中,得跟他筆下的角色進行溝通,但或許如同莊周夢蝶一般,究竟是作者創造了劇中角色,還是透過這些角色的不斷對話,驗證了作者的存在?現實的我的存在,是否只是作為本我和虛擬的她的載體?說不定這一切的溝通,皆是彼此為了刷存在感而進行的一連串演出。
最後,不論是何種語言,溝通的內容無非喜、怒、哀、樂,若最終就如同劇中作家將稿件放入碎紙機碾成碎片,那人生其實就是誕生於虛無而於虛無中毀滅。( 事實上如果可以,應該有很多人想要把自己現在的人生丟進碎紙機,重新撰寫吧? )至於過程……不重要。( 以上是個人的感觸,未必代表此劇實際想表達的內容。有機會可以去欣賞一下這場好戲,對人生也許會有新的啟發 )」

差事劇團團長鐘喬:
「......拉美一位女作家,寫的一篇小說,内容是一位作家寫的人物,跳出來和作家对話。因此,有了作家與人物的矛盾、衝突,我喜欢妳对這戲的構想!場景也有很多後設,誏觀眾與台上情境,處在平行時空中,好似我們在另一個時空,看和我們对視的劇中人!......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