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這位遠道而來看戲的觀眾迴響



感謝這位遠道而來看戲的觀眾,演出後也快要一個月了,陸陸續續看到迴響,寒冬也不怕了!願大家在年末也都開開心心的!繼續努力!景向也會繼續加油的!(握拳)
我在微劇場
景向劇團
神諭的午後
2018完整版


歐立傑2017年12月9日 3:02
〖立傑的舞台劇觀劇感想〗
景向劇團 神諭的午後(2017/11/19 14:30)
地點:臺中國家歌劇院 小劇場
這陣子真的停不下來,太多太多工作室的內外務,把我壓得有些疲累,但在這樣庸庸碌碌的日子,我總還是想到《神諭的午後》所帶來的震撼。
群藝工作室,是我的團隊,是我所愛也是我孕育的單位,但它出生後,必須面臨的成長,難道是這個被創造單位所樂於執行的事?群藝感覺是個死的行銷單位,但如果它會說話,它會不會告訴我什麼才是他想接的案子?什麼是他渴望的樣子?而這樣擁有智慧的存在會不會反噬了我對被創造物的期待?而我如果不讓他往前或自由,我是不是失去了挑戰未知可能的機會?
以上這些心得,說來很扯,但都是因為這齣戲,讓我連結了自身的生活。
故事的作家,創造了投射他生命故事的劇本與他珍愛的角色,角色從誕生開始,慢慢感受到這個被創造世界的溫度,體驗了自己所愛與不愛的事,當人性覺醒後,他們是不是就會跟你我一樣,追逐自己所愛的慾望高過於外在的控制?他們有了自己的想法,是不是就崩解了作家原本所嚮往的世界?其實作家在故事的推演與鋪展上遇到了瓶頸,乘載了生活中的許多控訴,但被創造者或被蔭庇的角色並不能直接體會創造者的壓力與困難,兩者追逐的方向背道而馳,關係越離越遠,在無數次的瓶頸與壓力下,作者絞碎了自己的創作,放逐自己離開文字,與自己創夢的牢籠。
這個劇真的每個人讀來,都有不同的感受,語言上帶了點哲學的謎語,在文字的堆砌與架構上,好像創了一個圓的循環,等待救贖與破除規律與瓶頸,但神諭真的有來嗎?還是我們自己決定重來。被碎紙的角色,難道不會再一次藉由夢境,又回來?戲劇真的可以創造太多幻覺與漣漪了,端看劇作家鋪成的文字,就知道他想帶領我們領略到什麼樣的未知,這是齣令人發人深省的創作,但若沒有好的演員演繹,我想這樣的神秘與有趣,絕對打不進人心,謝謝景向劇團的作品,也謝謝懐駿、家萱、振宗老師打入人心的表演
如果還有機會,有更完整的內容,我還想再看一次
,因為還是很多地方沒看懂!

留言